校园文化

珍爱生命很重要,安全教育最可靠

发布时间:2017-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普及安全意识,提高避难能力。为增强大学生安全及防范意识,确保其人身安全,我院于10月25日中午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安全教育讲座。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2015级辅导员郭佳,2017级辅导员马洁受邀出席。此外,我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2016级部分本科生与会,该讲座由李凤英主讲。

 

C5DF

 

讲座伊始,李凤英从政治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三大方面做出了详细阐述,每个方面均列举典型的安全事故及案例进行透彻地分析。此外,李凤英用具体事例证明东方闪电等邪教带给大学生的影响不容小觑。真实案例的再现,使在场同学们感同身受。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突发灾难的应急能力,李凤英列举了一些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规避风险,学会自我保护,做到远离危险。以火灾为例,李凤英特意讲述了灭火器的保护及使用方法,她强调“火灾发生时要头脑冷静,理性逃脱。”一系列讲解得到在场人的强烈认同,并赢得雷鸣掌声。类似地,李凤英提起形形色色的交通事故,体育活动意外受伤,溺水事故等不仅带给人们深刻教训,也让人们付出高昂的代价。最后,李凤英劝诫全体同学要遵守学校治安管理条例,积极配合学校治安工作,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

此次讲座,使在场的每个人都从这一桩桩具体的案例,一条条惨痛的教训里领悟出生命的不易,感悟到生命的珍贵。相信同学们以后一定会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常记安全理念,规范自身行为,确保人生安全。愿学院全体师生都在思想及行为上建筑生命安全长城。

 

FEE7

 

摄影:潘先婷 余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