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关注心理健康,拥抱美好明天

发布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驱赶心头阴霾,播散灿烂阳光。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引导大学生养成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趣味性,1016日至1020日,我院全体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相继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理性平和,健康心态”为主题,分为教育长廊进站点、彩虹手册进宿舍,趣味拓展进年级、互动沙龙进班级和心理访谈进家庭五大板块。我院于活动前期布展宣传展板,设置心愿墙;各班级提前对教育内容进行构思,准备活动场地,发放《河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彩虹手册》,为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伊始,盲行、两人三足、心灵相通、一元五角等趣味游戏受到同学们热烈的响应:“往左,再往左”2017级化学班盲行的同学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试探情况;“1212016级化工班两人三足的同学们互相搂着肩膀,喊着口号艰难地前进......口令声、加油声,欢笑声,汇成一首默契的赞歌,宛如天籁,久久回荡在活动场的上空。同学们的手紧紧相牵,心紧紧相连,在活动中放松心情,增进感情。截止1020日,各班级均已成功举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问题。各班级活动开展卓有成效,通过有趣的活动,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到全体同学,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保持健康心态的重要性。相信今后同学们定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对生活,为我院和谐互助的氛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