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小小红鼻子,公益大接力”——红鼻子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钟明敏黄英王莉苹 摄影:陈孟紫李盼

初夏的五月伴随着童音抚照大地,六月已近在咫尺。在这个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一个相对陌生的节日——“六一红鼻子节”。红鼻子节始于英国,在这一天,人们会带上红鼻子走上街头,为经济窘迫的儿童与青少年募集资金,希望人们用快乐的方式进行慈善,也希望能够为贫困儿童带来快乐的美好祝愿。

今年4月,暴走漫画首次将这个节日引入中国,基于此背景,我院青协在我校首先举办“红鼻子节”宣传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节日、关注慈善。

5月21日至23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了以“小小红鼻子,公益大接力”为主题的红鼻子节宣传活动。活动于21日中午正式拉开帷幕,院青协在金明综合楼2号楼后支起宣传摊位,过往的同学都展现出强烈的好奇与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在摊位旁聆听志愿者们讲述有关红鼻子节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在志愿者们详细的讲解过后,同学们感动不已,表示愿意为公益活动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纷纷戴上了“红鼻子”,记录下专属自己的红鼻子笑脸照。

这个五月不仅仅是诗情画意的,还是温情四溢,最暖人间五月天!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节日,传播“快乐公益,喜剧慈善”的理念,并号召大家在“戴上红鼻子,回归童心”之余,传递快乐与感动,为帮助青少年成长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戴上红鼻子,快乐做公益。盛夏重燃,爱满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