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我校隆重举办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新闻作者:李聪聪、张弘一 摄影:张弘一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引导青年学生唱响“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旋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纪念中国共青团建立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系列活动主题,5月20日下午,我校于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以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合唱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6个学院参赛,我院必选曲目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选唱歌曲为《国家》,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学院团委负责人马洁莅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全校各代表队用独具匠心的唱法和服饰、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比赛中,一首《红旗飘飘》,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夺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一首《歌唱祖国》,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的美好心声;耳熟能详的《国家》一次次引发全场大合唱。比赛期间,台上的同学们热情洋溢,声音洪亮;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台下观众掌声不断,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第26遍团歌响起,我院压轴出场。那昂扬的姿态、那自信的眼神、那嘹亮的歌声,完美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个人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即使经过了几个小时的漫长等待,也没有出现一丝的困倦与疲乏。“我们,开创,新的世界!”,整齐有力的收音后,舒缓的音乐悠悠响起,我院青年学子以一首《国家》唱出了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与崇拜。恢弘的音乐、平实的歌词、柔美又不失刚劲的手语,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

最终,我院以91.00分的成绩获得优秀奖。同学们欢声笑语,与宋立华、马洁在大礼堂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合唱比赛圆满落幕。据悉,此次合唱比赛既增强了学院凝聚力,也高涨了河大学子的爱国之情。我院学子将响应学校号召,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