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强强相遇辩天下,巅峰对决争一二 ---我院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3-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作者:常郁琪苏晓瑞李聪聪 摄影:常郁琪苏晓瑞

舌战群雄显博文深思,针锋相对展思辨风采。3月19日下午,我院辩论赛决赛在学院报告厅拉开帷幕,辩论战火再度升级。学院学生会主席许晓坤,副主席王宵、向星,辩论队队长陈帅帅应邀担任评委,2016级副年级长蓝月担任执行主席。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八队选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决赛,分为四组进行比赛,两两进行开篇论证、质询、指定攻辩等九个环节对决,以分出胜负。比赛伊始,蓝月宣读辩论赛规则。紧接着第一组参赛选手就“自媒体时代我们离真相越来越远还是越来越近”的论题进行激烈的争锋,双方言辞犀利,旁征博引,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自由论辩环节更是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双方分别宣读总结陈辞,再次明晰己方观点并坚定立场。

比赛愈加激烈,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如火如荼。不久便迎来论题为“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适时势”的压轴赛,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令人印象深刻。反方四辩气势凌人,但又不失风度,从哲学方面进行陈词,旁征博引,令对手处于被动;正方一辩,从容镇定、对答如流。在盘问环节,反方三辩慷慨激昂,频频发问。正方三辩沉着冷静、侃侃而谈。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评委老师们有针对性地对各组辩论做出点评,他们客观分析了正反方各辩手的优势与劣势,并点出每个团队的问题所在,让在座辩手们受益匪浅。本次辩论赛中,朱浩然带领全队以灵敏的应变能力和优秀的语言组织能力夺得冠军,李敏洁团队紧随其后,肖子威团队位居第三。

据悉,通过本次辩论赛,同学们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本次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各位辩手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文明争辩、公平竞争、各抒己见,展现了我院学生乐思好学的良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