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河南大学第一届“河大杯”羽毛球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3-3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经过前两周的火拼,我院羽毛球队小组出线后,在八强进四强中打赢教育科学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经济学院,以小组第一晋级四强。随后,我院羽毛球队又在对战物理与电子学院中获胜,获得决赛资格。

2017年3月30日下午2点半,我院于明伦校区东操场对战国际教育学院。校体委办公室主任赵克强、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张强、校羽毛球队教练李少龙应邀前来观赏比赛。

首先是男子单打,我院选手——今年“新羽杯”冠军苏弘锐打算保存实力,因而让我院张弘一同学出战。国际教育学院派出去年“新羽杯”冠军,从步伐、技巧、体能、力量等多方面上看,国际教育学院选手都更胜一筹,张弘一惜败。在女子单打赛中,因事先了解到对手是今年“新羽杯”女子单打冠军,其实力可与男生披靡,故我方队员商议后决定仍采取保留实力战略,由我院14级吴月丽上场应战。女子单打结束后,比分被拉到2:0,我院再度陷入被动。

我院主力选手苏弘锐、欧阳俊逸顶着压力,出战男子双打。对手亦不是泛泛之辈,我院男双选手因心情紧张,发球出界、击球出界、接杀下网、杀球下网,频频失误,对方也因此抓住这个空缺,连连发出猛击,最终,我院选手以17:21的比分输掉第一局。随后第二局比赛我方开局不利,双方比分被拉开到5分之多。现场气氛异常凝重。但是,苏弘锐与欧阳俊逸并没有因此有所懈怠,而是迅速调整状态,商量对策。随后,我方队员渐渐地掌握比赛节奏。放网、吊球,转被动防守为主动进攻。获得进攻权后,苏弘锐紧抓每一个机会球,一个接一个的中场重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我院选手慢慢地将比分拉近。现场欢呼声,加油声再次响起,比赛氛围进入高潮。很快,比分达到20:17,在千钧一发之刻,比分又被对方扳回,进入加时赛。双方打得难分上下,最后国际教育学院选手连续失误两球,22:24输掉本局比赛,进入第三局。我院选手摸清对方的弱项后,一球接一球展开猛烈的进攻,一口气拿下了本局比赛。

最终,由于对方整体实力更为平均,综合能力更胜一筹,我院选手苏弘锐和吴咏航,欧阳俊逸和陈夜莹组成的混双不敌国际教育学院,以1:4结束“河大杯”羽毛球决赛,无缘冠军,荣获亚军。但从这次羽毛球团体赛中,还是可以看到我院羽毛球队员的实力所在。

赵克强、张强、李少龙,为进入八强的队伍颁发奖杯,为我院、国际教育学院颁发奖品,并合照留念。第一届“河大杯”羽毛球比赛在掌声、笑声、欢呼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