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寒冷冬风意,温暖运动情——我院在2017年环校跑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18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新生杯”环校跑挑战赛。本次环校跑挑战赛由我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校阳光长跑协会承办。我校各院运动员其他应邀参赛人员共三千余人本次挑战赛

上午8点,挑战赛开幕,公共体育教研部张强教授、阳光长跑协会负责人吴志强等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张强致开幕词,他指出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之余要抽出时间走出教室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磨练品格,享受体育的快乐,趁早锻炼身体。接着,运动员代表,阳光长跑协会志愿者代表以及裁判员代表相继发言宣誓。



简单的热身运动之后,五公里的环校跑正式开始。寒风凛冽,却依旧无法阻挡投身运动的热情,五公里的路程虽然不是太长,但完成这项运动仍旧需要足够的毅力和勇气。长跑拼的不是速度与激情,耐力才是赢得成功的关键。跑得累了,但是仍然不放弃,即使跑得很慢,也要到达终点。在刺骨的寒风中,一滴滴汗水流下,心中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奔向终点。咬牙坚持,永不放弃,每位参赛运动健儿跑出了运动的真正意义。跑道终点处,志愿们将一杯杯热水送到抵达终点的运动员的手中,在寒风中传递着微小却令人感动的温暖


本次环校跑挑战赛设有团体奖精神文明奖等若干奖项。化学化工学院运动员不负众望,在本次环校跑挑战赛中取得了团体奖第八名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新生杯”环校跑挑战赛旨在引导新生趁早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使运动成为当代青年学生一种积极生活习惯。

摄影:康双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