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三尺讲台展风采,一片赤诚现华芳——我院成功举办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23日下午,由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教师技能大赛顺利在综合楼310131023103教室举行。此次比赛以1516级本科生为主体,旨在切身提高大学生的教师素养,针对其实际情况,培养我院学生的师德师风师范,以更好地适应当今的就业形势。我院9位研究生受邀担任评委,17级本科生李双儿、远豪杰和杨天焕担任此次比赛的主持人。


 


本次比赛共有48位选手参与,形式分为两种--讲课和说课,时间均为7分钟。比赛中,选手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来拥抱这方讲台,以富有激情的演讲来展示他们的成果。他们个个力争上游、全力以赴、毫不示弱,彰显出了化学化工学院永不服输的精神面貌。其中,杨乐乐从独特的视角出发,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实例,将复杂难懂的书本知识转化成学生脑中的易记图形,简单明了,赢得了其他选手的惊赞。除此之外,王言激情四射的表现、洪亮高昂的声音、缜密细致的PPT;李晓雨诙谐幽默的语言、轻松自然的谈吐、生动形象的举例,使得教室里掌声阵阵。说课的选手们声音洪亮有力、条理清晰;讲课的选手从实际情况出发,语速稍缓,板书设计合理。每位选手均表现得都很落落大方,挥洒自如,语言富有创意,彰显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书育人的热情,现场气氛浓烈,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的认真打分,讲课组李聪聪、杨紫琼、陈珂、史小运、李丹慧、李敏洁、徐香南获得佳绩,说课组孙新、韩宇阳、王方言、张琳、段家茹、杜玮成功晋级。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考验了学生的学生素质,磨炼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激发了他们的探索积极性。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说课技能、讲课技巧、组织教学、情景应答解与决问题的能力,更为提高师范生与非师范生的综合素质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获益良多。希望在往后的岁月中他们都能不忘初心,乘风破浪,也祝愿他们在接下的决赛中再接再厉、再获佳绩


 



摄影:王新卉 王槟鑫 司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