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17级材化班“走近十九大”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一、创意背景

(一)基本情况简介

团支书以PPT及问答形式为大家讲解十九大,并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你描绘新时代”的视频,再请同学上台讲述感悟,分享自己的中国梦,畅谈对本专业的认识及看法。

(二)主要执行对象

17级材化团支部各团员

(三)组织部门

17级材化团支部

(四)活动开展原因

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了新时代我国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章进行了相应修改,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了解党的规划,坚定不移跟党走。所以我们举行这次活动让团员们走近十九大、了解十九大,了解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创意目的、意义和目标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推动同学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了班级凝聚力,使团日活动落到实处。

(二)活动目标

使团员们了解十九大内容,及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为新时代建设作出贡献为己任。

三、实施情况

(一)活动内容

2018年4月15日上午10:30-12:00,我们于综合楼3206举行团日活动。团支书以问答及PPT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主要讲解了十九大的会议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大会通过的对党章的修改。并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为你描绘新时代”的视频。同学们都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并在认真思考后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并分享自己的奋斗目标,班长也上台发言督促大家端正态度,好好学习,制定好大学目标,规划好人生方向;还有部分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及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同学们都在台下认真倾听,积极配合各个活动项目,场内氛围活跃,这次团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十九大,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又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在活动现场一直有指定人员拍照、录视频来记录精彩时刻。

(二)活动对象

17级材化团支部各团员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5日上午10:30-12:00

(四)活动地点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综合楼3206

(五)应变措施

若出现PPT或视频不能放映的情况则团支书自己为大家讲解,并加入提问环节增加与大家的互动,并借助手机等工具一起讨论、了解十九大。

四、成效评估

各团员态度积极,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演说,经过对活动的准备,大家都对十九大加深了了解,并且在演说环节有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材化专业的发展前景,增加了大家学习的信心,本次活动目的基本达到。但仍存在不足,由于大家对十九大都不是很了解,仅是借助资料查找相关内容,所以讲解不是很到位,想要深入了解的同学需要活动之后自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