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18年化工班团日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活动目的:

为推动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探索团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新途径,规范团支部生活,促进基层团组织的全面活跃,进一步增强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各团支部中集中开展“风展团旗”最佳团日活动竞赛。化学化工学院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在本院组织团日活动的开展。

活动对象: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工班团支部。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16日中午12:30-13:30

活动地点:

 金明综合楼2205

活动内容: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面向广大青年团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有特色、接地气的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本学期团员时政学习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二)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教育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33日和35日在京开幕。2018年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举世关注,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团支部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坚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央的一系列大政方针结合起来,坚定团员青年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得广大团员青年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青年团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流程:

1. 由团支书介绍此次团日活动内容,意义。 

2. 由团支书带领大家

以ppt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问方式

l 提问十九大全称

l 讲述十九大主题

l 十九大召开的时间和地点

l 十九大召开的意义

l 十九大议程主题及内容

l 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语录,以ppt形式开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教育。提问方式

l 两会全称

l 两会自哪年开始每几年一届,这一届是第几届

l 两会召开的意义

l 两会新一届领导人选举结果

l 2018两会两会精神要点概括

l 为大家介绍一些两会的冷知识

3. 最后以座谈会的形式,同学之间分享心得体会,交流经验。

4.由团支书宣布此次团日活动结束,散会。

活动意义:

1. 推动广大青年团员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提高各团员政治理论水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2. 开展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主题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理论学习热情,增强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引导青年学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活动效果:

1.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团支部之间交流,促进各团员的交流,提升我支部的凝聚力和积极性。

2.推动我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夯实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探索团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新途径,规范团支部生活,促进基层团组织的全面活跃,进一步增强我校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