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天津大学马沛生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6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天津大学马沛生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供给侧改革与中国化学工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有我院副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马沛生教授主要从化学工业、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化工;化学工业在中国的发展;化学工业的分类(上);能源、碳源;基础化工与精细化工;化学工业的分类(下);当前中国化学工业面临的几个问题;化工类学生怎样面对等八个方面对这次报告做了详细的介绍。报告结束,马沛生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马沛生教授系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化工热力学,主持省部项目3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200余篇,研究领域为环境化工与能源化工。马沛生教授是1957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无机化工专业的杰出校友,在国内外化工热力学及化工能源等科研教学领域享有盛誉。马沛生教授是全国化学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领域专家,多年来知道和关心着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教育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