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罗军华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罗军华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基于非中心对称结构的光电功能晶体材料探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有我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罗军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研究这一课题的背景及意义;其次,从发展系列无层状习性的无铍硼酸盐深紫外NLO晶体、拓展了磷酸盐深紫外NLO晶体材料新体系这两方面介绍了深紫外NLO晶体;最后介绍了相变诱导的极性光电晶体。报告结束,罗军华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罗军华,男,课题组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多功能晶体材料,光催化固体材料和光学晶体材料的研究,2003和2005年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做博士后,2006年起获得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Fellowship资助在中子衍射中心从事研究。分别在国际期刊Proc. Natl. Acad. Sci., 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 Chem. Commun., Inorg. Chem. 等上发表论文50多篇,受邀为美国化学会(JACS, CG&R和IC), 英国皇家化学会(CC, Dalton, JMC和CrystEngComm)和Wiley-VCH InterScience (Adv. Mater., EurJIC和Chemistry - An Asian Journal)审理稿件;多次在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美国化学学会和材料学会年会上做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