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4日上午应我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胡长文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多金属氧簇催化降解化学战剂类似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牛景杨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博士生、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胡长文教授首先介绍了多金属氧簇催化降解化学战剂类似物的研究背景。其次,主要介绍了铌钒氧簇催化降解化学战剂类似物研究进展及催化降解沙林类似物、芥子气类似物等的效果,还简要介绍了一下POMs对CEES的洗消性能。最后介绍了POMs插层ZnCr-LDH降解芥子气类似物,其中介绍了催化剂非均相催化方法及催化剂表征和催化性能测试。报告结束,胡长文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胡长文,男,1955年4月出生,1998.09-2002.05,曾作为访问学者或JSPS邀请教授三次访问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筑波中心及关西大学等日本高校与科研机构;2000.03至2002.01,曾任东北师大多酸化学研究所所长、校自然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2002.02调入北京理工大学,现任无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校、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第四届中国仪表材料学会理事,J. Am. Chem. Soc.和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等;多次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迄今,已在 J. Am. Chem. Soc.和Angew. Chem. Int. Ed.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多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5项,合撰《多酸化学导论》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