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到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Energy Nanofiber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研究生都认真聆听了这次报告。

报告中,林童教授首先介绍了静电法做纳米纤维的技术;其次讲了林童教授有关这方面的机理,以及实验现象和应用;紧接着林童教授就对自己的研究内容提问“静电法纺纳米纤维与其他普通方法做出的纳米纤维的区别是什么?”,在这个提问的过程中林童老师更深入的介绍了静电法做纳米纤维的原理,实验现象,以及优点等;最后林童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这一技术的应用前景:噪声发电,轮船防腐等。在报告结束之后,林童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更深入的交流,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林童,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讲席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英国皇家学会会员(FRSC),河南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学科省级讲座教授。长期从事先进纤维材料与功能纺织品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他的团队在纳米纤维、功能性纺织品、静电纺织及非织造技术、生物医学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其科学价值、学术成就、创新水平和学科领导地位已获国际同行广泛认可。目前主持多项澳大利亚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发表SCI高水平论文达150余篇,论文被引用达1600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