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0月21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苏州大学副校长路建美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微纳功能材料构建及其在环境治理及超高密度信息存储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张普玉教授主持,我院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路建美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纳功能材料构建的意义。其次,介绍了高效微纳吸附材料的构建及制备技术以及大连原油泄漏处置等的实例应用。然后介绍了油水快速分离原理。最后介绍了低浓度污染物的深度处理至零排放的机理。报告结束,路建美教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路建美,女,1960年10月出生,浙江大学理学博士、苏州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江苏省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兼任全国微波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副会长、苏州市科协副主席,苏州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主要从事微波辐射聚合和功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目前已在JACS, CHEM COMM, J MATER CHEM, J PHY CHEM PART C, Polymer、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180多篇,合著著作2部,通过省级以上的鉴定项目10项,已授权中国专利9项。横向技术服务项目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