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我院2021年第一次教育实习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敢向潮头立,风正好扬帆。为促进师风师德发展,丰富教育实习的内容与形式914日上午我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第一次教育实习讲座。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王晓菲应邀出席,2018级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实习指导老师参加会议。

王晓菲从培养拥有幸福感的师德修养出发,结合身边的事例进行讲述。首先嘱咐同学们关注师德修养,培养关怀、宽容、良知、责任等良好品质。做到既给他人幸福,也让自己幸福。在教育生活中努力追求“四好”教师,即身心健康、工作出色、家庭美满、生活幸福。

其次立足教师底线,从守住政治、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底线四方面简述教师底线内容;从历史、现实及未来三方面阐述教师必须要有底线的原因。对于选择了教师职业的同学们,要建立更高的道德操守要求,以德育德,以爱传爱,以行导行。

随后从好教师:心有信仰,种福得福这一话题,结合郎平和陈忠和的案例讲述了心在哪里,智慧就在哪,风景就在哪里。强调了同学们要注重找寻内心的方向,对于教育事业要有职业信仰,要静下心来做教育。从他人、国家、自己三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怎样走好教师的道路。对于学生发展,不是强加自己的意愿,而是要唤醒学生巨大的潜能,激励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学有所成,向善向美的发展。

会议最后,王晓菲以一句话“用最初的心,做长远的事,做学生的贵人,做种福的良师”作结,也祝愿同学们找到自己的道路,在教育教师行业走的更远。

王晓菲,河南省兼职实验教研员,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国家级辅导老师,园林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