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群英汇聚,化院论研——我院化学系党支部开展"聚焦考研、助力人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解决同学对考研与考博问题的困惑与迷茫,增强对相关知识与经验的了解,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和院风,5月18日中午,学院化学系党支部于学院报告厅及226会议室开展"聚焦考研、助力人生"系列活动考研指导。

学院副院长柏龑、化学系支部书记徐元清、化学系主任李亚敏、化学系副主任冯彩霞、赵俊伟教授、物化组组长陈欣、支部纪检委员徐浩、党委办公室主任王路娟、团委负责人郭佳应邀出席指导讲座。2016级硕士研究生、2015级化学和材化专业全体本科生、民生学院2015级部分本科生与会。


1F12F


会议伊始,徐元清发表讲话。他表示考研、考博与就业是多数本科生迷茫的问题,但无论什么,考研及考博的优势相当明显,更高学府的深造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扩展,更是人生阅历的增加。此外,徐元清对后续相关指导的活动流程做了简要介绍:6月30日前制作考取研究生通讯录方便同学联系;7月1日-9月10日组织2015级本科生预报考研志愿;11月30日前党员老师开展考研辅导及串讲活动;2019年1月前为考研学生提供生活上的帮助

17582

本次指导讲座邀请到2015级优秀考博代表刘敬琳、李雪飞,2014级优秀考研代表刘雅洁、师怡、王金平、李静六位同学作考博考研经验分享。刘雅洁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中心分享了保研经验,详细讲解了有关夏令营方面的细节与注意事项。师怡就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考研经历,她讲到首先确定目标便坚持到底,其次复习时间要有规律并且劳逸结合,初试复试均要认真对待。王金平发言则表示和谐的宿舍学习氛围也是考研时期的重要因素,重视复习的同时调节情绪对考研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静就自己的调剂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信息,为今后同学考研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此外,为切实保障2015级同学的考研情况,化学系党支部组织建立交流群为同学咨询信息提供了有利平台。


12CE2


会上,柏龑为同学分享考研指导首先,确定考研要充分考虑个人的兴趣,为坚持到底奠定心理基础;其次,个人基本素养的培养是学习、生活必备的素质要求,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更是做科研工作的基本保障。最后,柏龑以论文数量与质量、科研能力与水平的例子,对我院研究生生专业素养和学习能力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院本科生的学习态度与表现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给了与会同学极大的精神鼓舞!


137E3


据悉,此次考研指导的举办为2015级考研同学提供了详细的复习备考经验与精神支持,同时为营造我院浓厚学风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