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从2017年10月中旬至201712月我院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在此阶段我院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宣传。

(1).组织全院团干部全面学习。邀请我校十九大宣讲团为全院全体团干部坐辅导报告和宣讲。逐字逐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吸收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全面学习,积极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团员青年的表率。

(2).发动全体专兼职团干部深入基层团支部和“青年之家”等活动阵地,广泛进行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互动式面对面宣讲交流活动,宣传交流活动次数不少于三次,保证讲解普及内化十九大精神至每一个人。

(3).“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以下是我院各个团支部学习情况汇报。

2017级

化学化工学院17级化学一班团支部

(1)采用集中学习的方式,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有关我们自身的几大要点。

(2)结合自身工作与学习,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

E02C

 

 

化学化工学院17级化学二班团支部

(1)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修订后的党章。

(2)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引导团员进一步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

12397


化学化工学院17级应用化学团支部

(1)学习领导讲话内容,学习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

(2)知识竞答:由团支书提问,询问近期十九大的相关重要问题

(3)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


化学化工学院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

(1)纪传坤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关于在全团开展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提议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的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

(2)团员们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相互之间进行补充,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3)团干部马洁老师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共青团员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学院的青年群众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化学化工学院17级材料化学团支部

(1)组织同学们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以及“四个自信”,培养大家的 “四个意识”。

(2)进行知识竞答,了解同学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了解程度,同学们都很积极,回答内容与十九大精神十分符合。但关于“八个明确”与”十四个坚持”回答得并不是很好。

(3)总结活动,并请马老师做出点评

CEE5


2016级

化学化工学院16级化学二班团支部

(1)观看十九大视频,并有四名同学从不同方面讲述观看十九大视频感受心得。最后由团支书进行总结。

(2)了解同学们的近况,进入大二每个人都有了不同于大一的新变化,同学们围绕着这些变化进行谈论。在保持好的方面的同时,敢于批评自我,改正错误,规划未来。

(3)团员互评。同学们在这一环节表现得很积极,评价者直言不讳,说出被评价者的优缺点,被评价者虚心接受,保证以后一定努力改正。


化学化工学院16级化学一班团支部

(1)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十九大视频

(2)了解同学近况,部分团员上台对自己进行深刻剖析,自我评价,自我批评

(3)同学们积极交流,互相探讨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十九大基本知识

.

化学化工学院16级应用化学团支部

(1)12月21日,我院2016级本科生在郭佳老师的带领下,在化学与化工学院报告厅开展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

(2)12月22日,我班在7303教室开展了团支部大会。结合生活实际,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交流了如何利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推动日常工作,武装头脑。

F095

化学化工学院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

(1)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团员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2)交流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考。


11325

2015级

化学化工学院15级化学班团支部

(1)加强学习,形成共识。辅导员郭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以及重要性,然后团支书胡海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

(2) 自我批评动真格、真剖析。每名团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能深入剖析原因,不仅从学习工作层面分析问题,而且能触及思想找原因,对照要求把自己真正摆进去,看问题抓实质,能够透过事物本质。

(3)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支部每名团员相互之间诚恳地提出了实在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相互共勉,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对策。

(4) 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之圆梦工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17112

 

化学化工学院15级化工一班团支部

(1)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组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政论专题片作为学习教材。

(2)团员发言,进行学习交流

(3)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三评”工作和教育评议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

(4)嘉宾讲话

11325

 

化学化工学院15级化工二班团支部

(1)开始团支书刘汝佳总结了近段时间团内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两点要求。

(2)班长李红涛以最近的几起大微博事件为例给我们介绍了如何正确看待网络热门新闻,防止被心怀不轨地人左右我们的思想

(3)郭佳老师进行了简短的发言,对我们团支部进行了表扬与激励,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与支持。

98C4

 

化学化工学院15级材料化学团支部

(1)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宣传十九大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理论。之后召开了团员大会,总结团支部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总结支部工作的收获和心得。总结支部成员优缺点,交流支部的进步方向。

(2)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

(3)请年级辅导员郭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C346

 

.2014级

化学化工学院14级化学一班团组织

(1)支部书记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我国已经召开的“十九大”是一个怎样的大会,通过播放《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让同学们了解十八大的这五年来我国的变化。

(2)团员积极为大家讲述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

(3)辅导员王路娟老师进行总结。


化学化工学院14级化学二班团组织

(1)组织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会上团员要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体会。

(3)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按照个人自评、团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团员进行评议。


化学化工学院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团支部

(1)组织主题学习

(2)团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如何更好实践于现实生活中。

(3)开展评议工作。

B8E4

 

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应用化学团支部

(1)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纪录片。

(2)辅导员老师首先发表讲话。

(3)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进行自我教育。

(4)进行团内自我评议

1511A

活动效果

1.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知识,让团员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借助多种渠道,不断地去强化自身素质,形成良好的思想素养,不断地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2. 此次活动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体现了民主氛围,解决了问题,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达到了本次会议预期的目的。

3.使各支部团员认识到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不足之处,加深了团员对党的基础知识的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规范团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推进和活跃班级共青团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3.引导同学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总而言之,此次活动紧扣“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这个主题,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引导同学们切实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优缺点。另外,本次团组织生活会是比较成功的。无论是从此次活动内容的充实性,还是活动的纪律性,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些在以后的团组织生活会中应得以发扬,为支部今后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团属媒体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占据舆论主阵地,通过微信,微博,QQ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解读,专门报道,积极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小结

在本阶段中全院各级层层发动,结合学习材料,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准确把握住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