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十九大宏图,民心向党;五千年厚韵,翰墨传情。1114日中午,“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华、团委书记、2015级辅导员郭佳、团委学生会主席李红涛、团委副书记李敏洁、16级年级团支书郭睿、组织部部长宋婉荣受邀担任评委。此次比赛由17级楚意月和张鹏飞担任主持人。参赛选手通过初赛选拔,共十六人入围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随后,宋立华发表重要讲话,宋立华谈到看到学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能够积极主动参加比赛,深感欣慰。并鼓励同学们以马可、张锁江等学院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宋立华的一席话,让同学们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稍后,比赛正式开始。其中,2号选手赵海燕以沙画视频为背景娓娓道来,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9号选手顾秀娴则用自己自身支教的温暖经历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相联系,表达了每个人都应是中国梦的参与者的美好心声,呼吁当代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践行平凡中的伟大,携手共创美好未来;14号肖子威同学用饱含深情的激昂音调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福,抒发了要树立目标、完善自我、为中国梦献力的坚定决心!

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都在用真情抒发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铁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每个选手的内容都紧贴时事,联系实际,他们真情的演讲和富有感染力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的掌声!选手们尽情地阐释自己的观点,希望能通过自己的演讲,让听众们深入了解到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和指导思想。

演讲比赛结束。经过评委们认真的讨论和打分,常荣华荣获一等奖,孙新、杜玮紧随其后,赵海燕、金梦添、钟浩、肖子威并列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旨在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等内容,畅谈心得体会,抒发爱党爱国爱民情怀,表达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学生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身的决心与力量。

 

 

摄影:冀艳芳 王槟鑫 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