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九曲黄河万里沙,保卫黄河靠大家 ——黄河流域水资源调研团之郑州花园口、开封铁塔湖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了调研黄河水质情况,号召群众保卫黄河,保卫母亲河,7月17日,我院黄河流域水资源调研团队分别前往——郑州花园口、开封市铁塔湖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兵分三路展开。一支队伍自驾车前往郑州花园口采取黄河水样,以便与柳园口处黄河水质进行比较,确保后期水质实验时检测数据的客观性、分析结果的可靠性。另一支队伍前往开封市铁塔湖向游客宣传保卫黄河的科学知识,并与他们交流探讨,其中,来自三门峡市水利局的管理人员的疑问“距离黄河较远的人应该采取怎样的措施保卫黄河”发人深省,更使成员们意识到宣传保护黄河的重要性与迫切性,保卫黄河是无数中华儿女殷切的希望。最后一支队伍在我院三楼分析化学实验室进行黄河水各指标检测,以便分析其水质变化状况。


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每个炎黄子孙应爱之守之。保卫黄河,保卫母亲河,我们一直在路上。

摄影:王金鑫 马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