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文明背包客之走进龙亭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做最美游客。7月18日上午,我院文明背包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到达龙亭景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游客养成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的文明习惯,发放宣传页为主要宣传形式,号召游客填写调查问卷以及诵读宣传标语等形式来倡导文明旅游,让游客们意识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从而在旅游过程中自觉做到“语言美、形象美、举止美”。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抵达了龙亭景区,在经过分组后,文明之旅正式拉开帷幕。



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对待。首先一队成员在景区内摆设摊位,向游客们宣讲文明知识。之后其他几组成员分别在景区的各个地方发放以“最美游客,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宣传页,让游客们意识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及意义,并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来倡导游客们以身作则,文明旅游。


游客们积极配合,以身作则。他们首先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支持和鼓励,同时在与游客们的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景区内一些不文明的旅游现象,比如乱扔垃圾,不爱护景点设施,不遵守秩序等现象,为我们接下来的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活动最后,志愿者和部分游客进行合影留念。

文明出行,做最美游客。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文明旅游习惯,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文明背包客,我们在路上,将文明出行进行到底。

                                                     摄影:肖姿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