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景区中宣传,生活里实践——“保卫黄河,保护母亲河”之龙亭公园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金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浊流宛转,结成九曲连环——这是黄河,我们的母亲河。7月18日,我院黄河水质调研团前往开封市龙亭公园景区开展“保卫黄河,保卫母亲河”暑期实践活动。

团队在抵达龙亭公园向景区负责人讲述开展活动的目的后,便前往景区不同地方向游客们宣传环保的相关知识,并调查游客们对黄河水污染、水土流失等现象的认识程度通过调查大家了解到,大部分市民对黄河的污染情况是知道并感到担忧的,但是很多人个人力量微不足道,不知道如何采取措施或者距离黄河较远等原因,并没有建立起保卫黄河的意识,导致实际行动力度不足

本次的实践活动宣传中,畅谈黄河水对开封市居民饮水之重要性的市民让队员们印象深刻,告诉我们黄河的污染不是一时半时造成的,黄河水的治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懈同时,支持大学生开展黄河水质调研活动的景区负责人让队员们记忆犹新使大家认识到有人也在关心着黄河水我们不是在孤军奋战。

保卫黄河是中华儿女殷切希望,但部分群众保卫黄河的思想意识仍有待提高,保卫黄河的行仍需落实于生活,拓宽至细节。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每个炎黄子孙都应爱之守之,“保卫黄河,保卫母亲河”刻不容缓

摄影:苏辉 王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