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开展“红色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我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13日至15日我院组织并开展了以“重走红旗渠,再续创业梦”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主要参观了红旗渠青年洞以及红旗渠纪念馆。通过重走红旗渠,大家在感受太行山的悬崖峭壁的同时更加体会到修建红旗渠的不易与艰难。林县人民战胜自然,修建人工天河的壮丽史篇深深撼动着每个人的内心。博物馆内陈列的一件件老物件同样记载着红旗渠修建的全部过程,完美诠释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参观学习之余,实践团队还组织并召开了交流分享会,队员们通过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感悟,将红旗渠精神与实际的学习生活相结合,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心领神会。此外,为更全面地学习红旗渠精神,实践团队还组织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从不同的视角去感受、去学习红旗渠精神。


据悉,本次的实践活动对实践队员们意义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