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保卫黄河,保护母亲河”——黄河流域水资源调研团暑期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经过近一周的暑期实践,7月20日,我院黄河流域水资源调研团的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实践期间,团队成员前往开封柳园口、郑州花园口的河中央及岸边采取黄河水样,抵达铁塔湖、龙亭公园宣传保卫黄河的科学知识,专注于分析实验室测定黄河水的物质组分及其含量。其中,实验阶段,团队成员自主配置实验试剂,之后分别进行高锰酸钾指数、水样中含磷总量、水样中含氮总量的测定,他们严格执行“确定实验方法、配置实验试剂、展开实验步骤、处理实验数据、分析实验结果”的实验流程,各个环节紧密连接,力求实验结果真实可信。




     经过实验探究,团队成员们发现黄河水试样的高锰酸钾指数都较大、水体含磷量全部超标、含氮量全部未超标,种种数据显示黄河水污染严重,表明人们对黄河的保护意识有待提高,实际行动力度有待提升。饮水思源,希望每个人都能集保护欲与行动力于一体,积极参与到“保卫黄河”的行列中,尽力所能及之力,护源远流长之河。

 

摄影:余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