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份化学化工学院集中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围绕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各支部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在国旗下发表演讲。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以五四运动为出发点,讲述一群年轻人英勇地走到了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的前列,以磅礴之势鼓动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与决心。并大力宣讲了一百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号召大学生在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代勇担历史使命,弘扬家国情怀,做祖国坚实的臂膀。

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六点要求。中国历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大学生更应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院各团支部纷纷以国旗下演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充满爱国情怀的活动,展现了我院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