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礼赞祖国,共同奋进——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团日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促进各团支部交流学习,展示我院团日活动风采,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旋律,10月1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于7102教室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团日答辩活动。本次团日答辩由团委组织部刘璐主持,团委副书记黄梦瑶、王金鑫及各年级团支书担任评委,各支部书记参与。


活动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活动背景与评分细则。在本次答辩中,各团支部书记以PPT展示的方式展示团日活动成果及感想,随后评委们进行提问并提出指导意见。


其中,17级应用化学专业团支部书记张宇的展示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赞扬。国旗下的演讲、观看《辉煌中国》并分享观后感想、团员青年朗诵爱国诗词、参观刘少奇纪念馆等一系列活动秩序井然、主题鲜明,团员们积极参与,各抒爱国之志,有效增强了支部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怀。18级材料化学专业团支部书记余鹏浩组织支部团员齐唱国歌、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宣言,使青年团员们深刻意识到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此外,其他各团支部书记也通过讲解生动地将团日活动的进展与实际情况分享给大家。同心“筑”中国、诗词传传传等创意十足的活动形式不仅提高了团员参与团日活动的积极性,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评委团也为各支部团日活动的组织及开展给予了宝贵的意见。17级年级团支书陈新指出,自己深刻感受到新生团支部的活力,希望大家用心总结团日活动的经验,在学习交流红色思想的同时也要珍惜每一次支部成员齐聚一堂的机会。答辩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在此次的答辩中,17级应用化学专业团支部获得一等奖;18级材料化学专业团支部、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团支部获得二等奖; 19级化学专业1班团支部、19级应用化学专业团支部、19级化学专业2班团支部获得三等奖。

此次团日答辩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各团支书对团日活动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丰富了团日活动的形式,更促进了各班级团支书之间相互学习,有效推进了我院团日活动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