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我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四起;口若悬河,理辩题是非曲直。为提高新生的思辨能力和反应能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我院于10月份办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辩论赛,并于1019日下午在7101教室进行决赛。本次比赛裁判为历史与文化学院前教练杨玉宝,国际教育学院现队长彭唯,教育科学学院现队长曹文涛,化学化工学院前教练钟浩及现教练王赛珂。比赛由我院辩论队队长王志博主持。决赛队伍为两次初赛中优的两支队伍。



首先,由王志博介绍裁判,双方辩手以及辩题,正方: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热爱的事物;反方:我们更可能毁于我们憎恶的事物。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立论与质询环节,此环节一便将迅速点燃火,正方一辩开篇立论,反方四辩立刻质询;在反方一辩立论之,正方四辩也开始穷追不舍地质询。在随后的指定攻辨环节、双方盘环节、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环节更是辩况激烈,双方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志在必得的气势;双方辩词旁征博引,有理有据,展现了辩手们的充分准备以及对比赛的重视。

在一声钟声敲响之时,紧张又激烈的比赛落下了帷幕。评选结果出来前,评委们对此次辩论赛上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准犀利的评析。其中,不仅指出了论证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还对选手们进行了辩论方法的指导,引导他们如何做一个合格的辩论选手。辩论赛结果由正方胜辩,正方辩徐辉、反方二辩余鹏获最佳手称号。


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化工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