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传递温暖,奉献爱心——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近敬老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于10月19日下午到开封市禹王台区爱心护理院开展了慰问老人活动。

志愿者们12点50在学校门口集合,随后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出发。几经周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爱心护理院。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爷爷奶奶也非常开心,纷纷扬起了笑脸。随后志愿者们开始为他们布置场地,陪他们聊天,爷爷奶奶向志愿者们讲他们日常的生活,聊他们的儿孙,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这让志愿者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的来之不易和学习的重要性。志愿者还和爷爷奶奶拉家常,为他们捶背。原本沉寂的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



三点钟左右,爷爷奶奶们陆续都醒来了,志愿者们为他们穿衣,扶他们下楼,为爷爷奶奶表演戏曲,小品,还有爷爷奶奶们非常喜欢的广场舞等节目,爷爷奶奶也情不自禁的拍着拍子。爷爷奶奶观看节目的的同时,志愿者还贴心地准备了水果等食物。节目最后以红歌串烧结尾。虽然志愿者技艺不精但爷爷奶奶们都很开心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能为他们带来欢乐,志愿者们表示非常开心。节目后志愿者和爷爷奶奶合影留念,记下这幸福的时刻。



离开时,志愿者们和爷爷奶奶都感到不舍,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在彼此心里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记。最后在拥抱和对对方的叮咛中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敬老院之行。

本次活动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也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收获许多,不仅加深了我校与爱心护理院的联系,也提高了大学生对老人关心意识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