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开展青马班培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11月17日晚,为让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政治修养,青马班第一次课于我院226会议室开展。本节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委委老师担任主讲人,各年级团支书及学生主要干部参加。

       赵委委以“新时代中国‘强起来’的解读”为主题进行授课。她联系当代国情,结合实际生活,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三方面解读了中国现今形式,通过强调“强起来”的重要性、解释会“强起来”的原因,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并以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为理论依据,以中国现今形式为现实依据提出了获取民心、建立国际话语权等实现中国强起来的伟大梦想的重要举措。此外,她还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生活大量阅读政治、社会学等方面的书籍,以增长见识、锻炼思维、拓宽视野。在赵委委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之后,学员们更深刻地认识了新中国的主要发展历程,更深入了解到了我国国情。

       最后,同学向赵委委献上鲜花以表敬意与感激。此次青马班第一课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增强同学们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以及政治忠诚的可靠性。我院青马班全体学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