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积极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院面向全院师生积极开展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展板宣传、线上网络宣传、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大家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



艾滋病全中文译名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英文简写AIDS,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所致的传染病。艾滋病主要通过三条途径传播,即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所以,跟艾滋病患者简单地握手、一起吃饭、亲吻等日常行为并不会造成艾滋病的传播。目前,艾滋病经输血传播基本阻断,经静脉吸毒传播和母婴传播已得到有效控制,而性传播已成为了主要的传播途径。正确预防和阻断艾滋病的传播尤其重要,对于可能感染疾病的高危人群应进行暴露前预防,每天服药,可降低被感染的概率。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让自己加深了对艾滋病的了解与认识,也提醒着自己在生活中要主动去关爱艾滋病人,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也有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洁身自好,保护好自己。

此次宣传普及艾滋病知识活动的开展,在加深大家对艾滋病了解的同时也引导着广大师生养成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为艾滋病的防治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