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我院举办“化说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锻炼学生口才,培养发散性思维,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我院团委学生会与学院辩论队共同策划并举办了本次“化说杯”辩论赛,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48位选手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场。



28日下午,“化说杯”初赛在7303教室拉开了序幕。初赛采用2V2的模式,包括陈述和对辩两个环节,辩论题目随机分配。活动当天,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比赛规则之后,比赛便正式开始。辩论双方就“大学学习应该求精/求博”“宿舍大门要/不要查学生卡”等辩题据理力争,分析透彻,所展现出的巧妙的辩论技巧,沉着冷静的分析能力以及清晰的逻辑思维,让台下观众不禁感叹于辩论的魅力与独特。在激烈的比赛之后,徐辉、邓佳怡等28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决赛。



经历了初赛的比拼,晋级决赛的各位选手在两天的准备时间之后,于30日在7304教室的辩论决赛场上再次大展身手。决赛采取1V1的模式,辩题的选择同样遵循随机分配的规则,与初赛不同的是,陈词环节和对辩环节均由一人完成。选手们个个巧舌如簧,思路清晰,全力在赛场上辩出自己的风采,台下掌声不绝,观众们深深被这剑拔弩张的氛围所感染。经过持续两个小时的鏖战,“化说杯”决赛也迎来了结束。


经过评委组评分与在场大众评委投票,邓怡佳摘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桂冠,马驰等3位选手荣获二等奖,张紫慧、代庆华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儒战群雄一张嘴,辩论天下三寸舌。辩论绝不仅是语言上的争锋,更是思维碰撞的过程。本次辩论比赛的顺利开展,在锻炼大学生的辩论能力以及应变能力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沟通技巧以及合作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