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捡拾一片叶,创造一份美 ——化学化工学院“秋韵冬绘”落叶剪贴画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远村秋色如画,红树间疏黄。秋风起,落叶化蝶飞,美的不可方物,此番美景难留。为了留下这美丽的瞬间,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感受大自然,并锻炼同学们的发现美的能力和动手能力,我院团委学生会于10月28日至11月24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秋韵冬绘”落叶剪贴画大赛。

        小落叶,大创意。活动一经发布,便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落叶在同学们的巧手下化作辉煌紫禁城、高贵的白天鹅、密林深处的鹿……更有同学用落叶贴成了“快乐的小鲁班”,趣味横生,让人不禁拍手称赞。在同学们的想象和创作中,落叶变化无穷,表达的主题更是丰富多样,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对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希冀,还有的作品表达对祖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一幅幅精美的落叶剪贴作品,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留住了“秋的精灵”,留住了秋的脚步。

        本次落叶剪贴画共征集到作品一百多幅,经学院评选与投票,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共12份,其中“林深见鹿”和“蜜蜂”荣获比赛一等奖,“华树下的姑娘”等四幅作品荣获二等奖,“繁荣昌盛”等六幅作品获比赛三等奖。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管是落花还是落叶,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珍贵的礼物。本次落叶剪贴画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同时也让凋零的落叶以另一种夺目的姿彩重获新生,谱写出了一曲美妙的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