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考前动员暨学生手册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为进一步巩固我院优良学风,严肃考试纪律,加深我院2018级全体对河南大学规章制度的了解,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1812月27日至28日连续两天举办了期末考前动员暨《学生手册》学习大会。

本次大会分两个场次,2018年12月27号和28号分别在综合楼2201教室和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召开 。12月27号上午,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和材料化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2018级辅导员商华文老师出席大会,会议由年级长刘斌主持。12月28号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出席讲话,大会由商华文老师主持,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13日会议

会议伊始,由2018级材料化学班班长王梦辉和2018级应用化学班班长侯睿分别就学生手册的不同板块带领全体参会同学进行了集体的学习。在两位班长带领的集体学习之后,参会的同学们也分别就自己学习《学生手册》的情况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最后我院2018级辅导员商华文老师又站在全局的高度,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对我校新修订的学生手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商老师指出:对于同学们而言,学生手册就像一本针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字典,为各种行为想法提供索引,内容全面而权威,为同学们提供了行动的指南;同时又像一部法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作为在校大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生手册》让我们有规可依,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商老师并就《学生手册》关于考风考纪相关章节做以重点阐述,向同学们强调了我校有关考试的严肃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诚信考试,为同学们的期末考试复习工作加油打气!

1月4日会议



马文海副书记讲话

 

会议伊始,马文海副书记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河南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并结合自身多年的辅导员工作经验,从四年的大学生活上升到人生的立项结项,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分析了如何判定违纪行为及其后果和影响,并呼吁我院新生秉承诚信为本的理念,诚信考试,教育同学们放平心态,认真正确对待考试,踏实复习备考,端正学习态度,遵守考场纪律,消除一切作弊想法,做一个诚信的人!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马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2018级的学生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特别是马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围绕本学期、本阶段的核心任务,提出了诚信考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的要求,既让我们感到振奋鼓舞,又给了我们巨大的精神支持,让我们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马书记发言结束之后,由商华文老师主持会议。商老师指出,我们将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动力,将贯彻落实好马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鼓励同学们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投身于复习期末考试的工作中去,将诚信二字深深镌刻在心里,努力拼搏、奋发向上,为开创我年级工作的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于此同时,商老师承诺要陪伴着大家一起度过这些考试的日子,尽全力为同学们做好后勤服务。并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正视考风考纪,鼓励同学相信自己,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迎接期末考试。


紧接着是学生手册学习环节,20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班长郭彬当众宣读了《学生手册》中关于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并号召同学诚信考试。2018级化学班班长丁洁再一次带领学生们集体学习了《学生手册》。几位学生代表也分别就自己学习学生手册后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做了分享,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万鑫澜同学将《学生手册》形象的比作为一本玩转大学的攻略,这本攻略将指引我们更好的度过这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化学专业的叶保林同学表示在学习了《学生手册》之后对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南。

 为期两天的考试动员暨《学生手册》组织学习大会就此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增强了广大学子的诚信意识和积极备考意识,而且增进了同学们对河南大学校规校训的认同和理解,为建设我诚信化院,进一步加强我院优良的考风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