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大学首届化学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19-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拓展大学生的国际化和学术视野,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河南大学化学学科的了解,激发青年学生对化学、化工、环境科学和材料等学科的学习和研究兴趣,7月13日上午我院于226会议室举行了“河南大学首届化学国际夏令营”的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由我院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主办。

     

出席本次开营仪式的嘉宾有美国田纳西大学教授郭占虎、中科院过程所Atsadang Tratangong博士、河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林、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引智办公室副主任陈楠、河南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莹、我院党委书记乔梁、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党委办公室主任及2017级辅导员王路娟、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张磊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我校和国内多所高校的62名本科生。我院副院长徐元清主持本次开营仪式。

      

 

开幕式伊始,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白莹致辞。白莹表达了对营员们成功入营的祝贺,并从学校近况以及学生们关心的问题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等做了详细的介绍。而且对我院化学学科研究生的培养表示了肯定。她相信本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同学们拓展学术视野,走进化学,加深对我校化学学科的认识。最后,她希望并相信同学们能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科学的殿堂,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着,美国田纳西州大学郭占虎教授的发言,表达了对参加此次夏令营的激动之情,讲述了化学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和相关应用。同时,学员代王雅雪表达了对本次夏令营的美好期待以及对老师们的感谢,并希望全体营员能够有所收获,不负好时光。

     

随后,院党委书记乔梁发表讲话,介绍了我院化学学科的大致情况,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要走出国门,拓展自己的视野。告诫同学们不要故步自封,不要坐井观天。希望大家在夏令营中互相交流,合作,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

仪式最后全体老师及营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