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优秀校友返校与明德班学生进行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烟雨不遮浓情,微风不乱热情。2019916日,五位杰出校友受邀来到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17日上午,2018级化学明德班的同学有幸在220会议室与我们的三位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江河清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孙剑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的郭保林教授进行座谈会。会议在柏䶮院长主持下进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宁攀老师、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种瑞峰老师和明德班班主任王琪琳老师参加会议。

柏院长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明德班的培养目标和基本情况,随后三位优秀校友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江河清研究员从国家科研水平的整体提升出发,介绍了同学们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并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充实自己,告诉大家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孙剑教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对学生的培养方式,以及学生们针对自己的特点而设计的未来规划。孙教授认为同学们应该主动接受知识来充实自己,对学习和生活要有热情、有激情,做事情要持久、专注,立志于做好。

郭保林教授提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实现梦想,学习成绩与科研训练齐头并进,学习之余在不同的实验室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

杰出校友们发自肺腑的建议令同学们如沐春风,同学们的疑惑和遇到的问题也都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解答,同学们与各位“师兄”互相交流,气氛十分融洽。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学院能多请一些优秀校友回来介绍他们的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