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继往开来续锐意,化院学子展芳华——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经百年风雨守化学人初心,迎八方英才谱化工院新篇。2019年9月26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圆形报告厅成功举行。我院党委书记乔梁,常务副院长柏䶮,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杨更须、刘学军、徐元清,副处级组织员宋立华以及学院全体中层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马文海主持。

在威武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首先柏䶮代表学院致辞,她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她对学院教师队伍资源、专业前景、特色课程、学生就业率及学院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她希望新生能控制好时间,不要过度放松自己,发掘自己的学习潜能;希望研究生能提高并训练自己的实验动手能力;告诫新生把握当下,砥砺前行,称为更好的自己,为化工院赢得更多荣誉!


接着,张东娣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明确阶段定位,做好人生规划;二用尽学院资源,在学习上使出洪荒之力;三生活有品位,秀出存在感;四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并对新生的未来发展给予期望。

然后,学生会主席王宇轩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首先谈了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并建议大家制定学习目标;积极参加活动,学会交流合作;放下浮躁,向着更优秀的方向前进。19级研究生闫兵、19级本科生马驰代表新生发言。闫兵勉励研究生要把握学习机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展现化院学子的真风采!马驰倡议本科新生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用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从稚嫩走向成熟,从现在走向成功!

最后,党委书记乔梁发表讲话。他结合自身的两个例子告诉新生自己对河大、对学院深沉的爱,希望大家在化学化工学院收获满满。同时,乔梁通过引用孔子四句名言,告诫新生大学生活丰富且有活力,只有处理好学习与交友、娱乐和生活等方面的关系,在学习中学会思考,才能够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典礼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2019级新生将从此出发,发扬化学人勇于探索的精神,开启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