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校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106144807.jpg

2019年11月2日下午,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古城开封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洪茂椿,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等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及实验室班子成员、课题组长、学术骨干等3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洪茂椿主持。

开幕式上,刘先省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回顾了实验室成立、发展及验收的情况,对实验室建成以来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鼓励实验室以更大的成就支持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就实验室2016-2019年建设情况等向委员们作了全面汇报。他表示,实验室始终结合我省钼、钨资源优势,致力于新型多酸的原创性设计、合成、结构及功能性研究,已形成多酸合成与结构分析、多酸新材料和多酸催化剂等三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了一支梯队合理、氛围良好的高素质的研究团队。

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他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对多酸学科发展贡献突出,在国内及国际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委员们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凝练、梳理多酸化学学科的具体问题,扩展研究方向,开拓研究路,突出研究特色,加强学科交叉融合,促成该领域标志性成果的产出;进一步突出培养和引进相结合,加大青年骨干人才支持力度,增加实验室联动,促进多学科交流与沟通;紧密结合河南省内地方性产业,进行软件和硬件平台的建设,争取早日成为多酸化学学科的代表性研发中心或基地,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本科建设与课程建设,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