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院举行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化学化工学院出国访学经验交流会

2019年11月6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出国访学交流经验交流会在220举行。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和副院长徐元清出席。参加了2019寒假“梦想计划”的博士研究生万蓉和参加了2019年暑期新加坡夏令营的本科生姜世婧两位同学,向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短期出国交流访学的经历和感受。

徐元清首先总结了2019年学院在学生出国(境)交流上所做的工作,并对本次交流会的目的进行了阐述。他说,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是双一流建设的应有之义,希望借此活动调动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国际化竞争的积极性。他还对学院将要启动的“向阳计划”进行了解读。

万蓉首先介绍了关于申报出国访学的流程,具体要求和所需准备的工作,并给出了实用的建议。接着,她展示了国立新加坡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和生活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访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和参加活动情况。她表示通过本次访学开阔了眼界,提高文化素养。

姜世婧介绍了她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情况以及当地的文化特色。在谈到访出国的感受时,她感觉访学不仅能增强语言能力,更能修炼自我。她建议大家平时要注意英语学习以及专业词汇的积累,为出国访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马文海在最后的总结中,对两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肯定。他希望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努力学习英语,积极走出国门,不断提高自己的国际化竞争意识和能力。

本次经验交流会,为在场的即将申报出国访学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