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校无机化学学位点招生20周年纪念活动暨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弹指一挥二十秋,韶光似水最难留。同门欢聚诉情衷,今朝相会话长久。11月9日,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一楼第四会议室,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无机化学学位点招生20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常务副院长柏䶮、以及无机化学专业教师代表与7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师生情。会议由河南省多酸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主持。

 

 

刘波首先致辞,她代表母校对各级学子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回顾了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她表示优秀校友就是学校靓丽的名片,为学校提高了美誉度和知名度。化学学科是我校第一个进入ESI百分之一的学科,今后还会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广大校友能关注学校的发展,关注学科的发展,鼓励学院利用校友资捐,对接学校的发展。乔梁书记在致辞中也表示,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校友的关心、支持,每一份荣耀都汇聚着校友的光彩;在历代化学人的努力下,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态势十分良好,班子团结,气氛和谐。请校友们放心,学院将不辱使命、肩负责任、再造辉煌。希望校友们能对母院母校更加关注关心,为学院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臧双全教授作为校友代表,作“币金属团簇精准制备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和学术成果,由衷感谢母校、母院以及恩师们在其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和栽培。他还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母院的发展,为提升学科发展、学院建设出一份力。

各级毕业生代表,发言踊跃,从个人经历、科研学术谈到家庭生活、工作学习和未来展望。大家都表示在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无机化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三年时光,是他们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也是他们开启人生新征程和希望的一个重要起点。他们在回顾发生在读书期间的趣事和难忘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学院的热爱以及对恩师们的感激之情。

最后,省多酸实验室主任牛景杨教授对此次纪念活动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无机学位点二十年的建设,从无到有,飞速发展,成绩卓越,学院将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努力开拓创新,向着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建设目标不断迈进!祝愿无机学位点发展得更好,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

会后,在欢声笑语中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