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习榜样,恪守初心

我院开展《榜样4》观影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化院学子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化学化工学院于118日中午在圆形报告厅组织我院学生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节目通过对优秀共产党员进行现场访谈、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

节目中,有在和平年代深藏荣誉,克己奉公的战斗英雄张富清;亦有以吃亏换人民幸福的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还有百将扶贫之路作为心中的新长征的坭村党支都第一书记黄文秀等。这些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榜样感染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个人。一位学生党员说到,“观看《榜样4》之后,让我看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也看到了他们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以这些榜样为目标,坚定信念,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通过本次观影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应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