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院领导赴沈阳看望慰问校友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学院领导赴沈阳看望慰问校友

 

1月5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常务副院长柏䶮教授赴沈阳慰问我校86届校友、“央企楷模”、中化集团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杀菌剂研发部总监刘长令教授。乔梁书记向刘长令教授介绍了河南大学获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后发生的重大变化,并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柏䶮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刘长令教授获悉我院化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后,为学院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在谈到学位点建设、学科方向、研究生培养及学院管理等方面时,刘长令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学院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长令教授表示,十分感谢母校的关心,一定竭尽全力,为学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刘长令,1963年11月生,198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系。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中化集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高级专家。长期从事国家重点攻关课题新农药原始创新研究工作,被誉为我国“新农药创制第一人”;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重点课题10余项,获得中、美、欧、日等国发明专利200余件;创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间体衍生化法”,攻克了世界新药创制成功率低的难题。所发明的杀菌剂氟吗啉,实现了中国创制农药“零”的突破。2019年获“央企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