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纳米材料产业化创新工作室被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命名“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1-08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http://hdcms.henu.edu.cn/_vsl/3F7E029C4EC889666DA6031C08F3AAED/FDEE59DA/6D52

http://hdcms.henu.edu.cn/_vsl/1E850567C8EEEE7870ABA6ACDD00D4C9/FE6B7A88/3C066

 

新年伊始气象新,喜报频传传佳绩,由张治军教授领衔组建的纳米材料产业化创新工作室被河南省总工会命名为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标志着纳米材料产业化创新工作室已成为河南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技术创新的典范。

纳米材料产业化创新工作室创建于20159月,由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原学者张治军教授领衔,现有骨干成员6人,成员29人,在四年的师带徒运营模式下,5名骨干成员受聘河南大学特聘教授。

工作室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产业化技术开发工作,建设有全国唯一可同时完成纳米材料小试试验(50-100升)、中试试验(500-2000升)、工程验证试验(12000-16000升)、超细化纳米粉体材料再造粒试验系列集成创新试验平台,开发了系列表面改性纳米材料的工业化生产和应用关键技术,先后研发了高性能纳米二氧化硅、纳米减阻增注剂、纳米润滑油添加剂、纳米驱油材料、铜纳米线、银纳米线等十余个系列,百余种纳米材料。每年接纳河南大学等高校实习生达400人次,为合作单位提供性能测试评价服务1300 余次。工作室服务平台先后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中试放大试验50余次。

工作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承担本行业的技术攻关活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近三年累计获批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其他省市级项目12项,累计经济投入1264万元。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被SCI引用4500余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授权专利70项,获鉴定成果11项,其中工业化转化26件,孵化企业15家,取得企业专利转让和开发费4000万元。工作室技术在20余家企业获得了规模化生产和销售,北京中博纳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南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代表性企业近三年新增产值10.87亿元、新增利润3.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