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大学与中科院共建研究生课程《从分子到材料》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河南大学与中科院共建研究生课程《从分子到材料》顺利结课

《从分子到材料》为河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共建的研究生课程,旨在引进优质教学资源、提升河南大学理工科研究生培养质量,该课程由我院负责组织实施。本学期共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6位专家担任该课程的授课老师,授课时间为202012-12日。同学们获悉该课程的开课通知后,积极报名。化学化工学院、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的186名研究生、博士生聆听了专家们的授课。在教学内容组织方面,各位专家重点对化学、物理、材料等学科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进行系统阐述、实例讲解和前景展望。《从分子到材料》课程的建设和组织开展,体现了河南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中科院专家为我校研究生授课

授课教师简介:

聂毅,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2014年中科院“引进杰出技术人才”计划。主要研究工作包括离子液体溶剂法角蛋白纺丝、基于离子液体的新型碳纳米导电纤维及产品开发、离子液体可控萃取沥青烯制备碳纤维等。

张延强,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以含能材料为核心,包括自燃离子液体设计合成、高能煤油的工业催化制备等。荣获航天科工集团六院特聘专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郑州市地方领军人才等称号。

薛冬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从事稀土功能材料研究。

刘天赋,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开发高稳定性的 MOFs 以及 SOFs 材料并研究其在气体吸附、异相催化、纳米医学等领域的应用。

李增喜,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催化和吸附材料的制备、表征及其应用基础研究。主持和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

唐金魁,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人才2016年获得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计划资助。主要从事分子磁性理论和材料设计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