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到访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24日上午,郑州中科新兴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聂毅、副院长张延强等一行5人到学院访问。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院长柏䶮、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刘学军、副院长徐元清、副院长张磊、化工学科带头人乔聪震在学院220会见了来客。宾主双方就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本科生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形成了一致意见。会议由柏䶮主持。

翟新礼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对聂毅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不久前到中科院过程所拜见张锁江院士的情况。他指出,在双方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应进一步深化合作,利用双方的优势,实现学院和研究院事业的新发展。

刘学军介绍了菁英班的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本科生联合培养和新工科建设的计划;徐元清介绍了共建绿色能源与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构想,以及双方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方面开展合作的思路;张磊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聂毅对合作方案做出了充分肯定,并对具体的细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下午,聂毅在学院226会议室为研究生和明德班、菁英班学生上课;张延强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科研经历分享与交流”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