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化学化工学院 2019 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1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按照《河南大学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校党发〔2019〕62 号)、《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校党发〔2019〕63 号)和《河南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校党组发〔2019〕12号)文件要求,学院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岗位空缺情况,提出选拔任用的职位、条件、范围、方式、程序和人选意向等提出初步建议,经过学院党委会议研究通过,形成此工作方案,并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审核。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把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到科级岗位上,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才保证。

二、工作原则

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持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依法依规办事原则,注重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三、组织领导

成立学院科级干部选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长:乔梁

成员:柏䶮、张平余、马文海、杨更须、刘学军、徐元清。

四、岗位设置及职数

按照《河南大学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校党发〔2019〕62 号)文件要求。学院设置科级岗位(正/副科级)职数5个,其中含党政管理岗3个,分别是:党委办公室主任1名、行政办公室主任1名、团委书记1名;业务管理岗2个,分别是:教务办公室主任1名、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1名。

五、任职条件和资格

按照《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校党发〔2019〕63 号)规定的科级干部应当具备的基本条件任职资格执行。

六、选拔程序

(一)宣传动员

根据学校科级干部选任工作的具体安排,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河南大学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暂行办法》、《河南大学科级机构和科级职数设置方案》、《河南大学 2019 年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做好宣城发动工作。

(二)自荐报名

通过网站、工作群等方式上公布该工作方案,符合条件人员自荐报名,填写《化学化工学院 2019 年科级干部报名表》(见附件),在报名申报岗位栏内填写具体职位。2019 年6 月11日中午 12:00 前,由本人将报名表交至化学楼232室马文海老师处。因公出差等原因在外的,由领导组征得本人意愿后代其填报。

(三)民主推荐

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推荐结果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在一年内有效。

1、谈话调研推荐。谈话调研推荐范围为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在报名人员中推荐产生初步人选。党委会根据推荐结果确定大会推选办法(是否差额、差额比例等)。

2、会议推荐。会议推荐采用召开教职工大会,对谈话调研推荐中产生的候选人,根据学院党委制定的选举办法,在全体教职工范围内进行推荐。

(二)考察

1、确定考察对象。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和人选德才条件,将民主推荐与日常了解以及岗位匹配度等情况综合考虑,并听取分管领导意见,提出考察对象建议人选,经党委会会议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 5 个工作日。

2、组成考察组。考察组由两名以上成员组成,一般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检委员组成。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与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地作出评价,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带病提拔”;要认真审阅考察对象人事档案,重点审查“三龄两历一身份”(即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和干部身份),并形成书面考察材料。同时要书面征求校纪委监察(党风廉政)、宣传部(意识形态)、统战部(非中共人选)、校医院(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

(三)讨论决定

根据考察情况,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将拟任人选相关材料(选任工作报告、干部任免审批表、考察材料、考察对象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纪实表)报党委组织部审批。

七、时间安排

6月初制定科级干部选任工作方案并报校党委组织部审批; 6月20日前将拟任人选材料报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委员会

                               2019年6月3日

附件:

                  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科级干部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历经岗位

现任职务

任职时间

年度考

核情况

2018

2017

2016

申报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