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关于申报2019年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的通知(点击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培育高水平中青年教师和创新团队,推动原始创新,加快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步伐,特实施《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支持计划。

一、建设目标

瞄准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和地区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发展规划和目标,培育具有科学意义、学科交叉、学术思想新颖的重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成果,建设高水平创新团队和研究平台,持续提升我校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二、项目类别

本计划共设立3类培育项目:

(一)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培育目标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同级别项目。

(二)重大奖励培育项目,培育目标为河南省一等奖以上科技奖励。

(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培育目标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三、申报条件

培育项目申报人须为我校科研人员,原则上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主持过两项3年期以上国家级项目。

(二)重大奖励培育项目,申报成果达到河南省一等奖申报条件。

(三)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项目具有较大的市场前景和社会影响,申请团队应拥有相应成果的完整知识产权,具有成果转化经验,前期已完成成果转化经费不少于50万元。

四、组织实施

(一)培育项目遵循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原则。

(二)申请人填写《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审核推荐后,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院资格审查,由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后,确定立项名单。

(三)项目培育周期为2年,期满后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四)经费使用按学校相关财务制度执行。

五、申报要求

(一)申请人填写《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申请书》(一式3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培育项目(理工科研类)申请书汇总表》(1份),由学院签署意见后集中报送,电子版发送至kyc@henu.edu.cn邮箱。

(二)为简化程序,不要求提供支撑材料,由申请人对材料真实性做出承诺,如发现弄虚作假,取消申报资格。

(三)学院报送截止时间:2019年7月4日12:00

报送地点:研科办。

 

  联系人:种瑞峰

  

 

附  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