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术副校长陈雪波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325日下午,学术副校长陈雪波深入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在学院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全体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高层次人才、各系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常凤香主持。

座谈会上,化学与分子科学学学院副院长徐元清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现状、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以及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及未来建设蓝图,并表示全院师生将砥砺实干作风,凝聚发展活力,深化科产教融合,践行发展新模式,全力以赴建设一流学科。

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屈建莹、张磊、吴玉锋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做了汇报。化学学科带头人牛景杨、环境科学与工程带头人周艳梅、河南省特聘教授王丽、河南大学第四层次特聘教授曹中艳、徐尤智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平台建设、重点项目立项、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及建议,表达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建设一流学科的信心和愿景。

陈雪波认真听取大家的汇报,听取过程中不时就老师们提出的困惑和发展瓶颈问题给予解答,同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鼓励青年人奋发图强,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是学校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院系之一,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文化氛围等方面都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在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学院要更多地从自身出发,紧盯“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办学定位,深刻认识和适应学校面临形势的变化,在育人模式、科研模式、管理模式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探索,建立形成以卓越创新为核心的大学治理模式,在与时代同频共振中谋求新的发展。陈雪波鼓励大家,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委“双航母”战略机遇下,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希望大家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把“敢试”的干事创业理念厚植心底,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座谈会前,陈雪波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硬件设施、实验条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实验教学队伍结构等方面的情况,对学院进一步改善提升实验条件和环境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