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助

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助学•筑梦•铸人” 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盼望着盼望着,她来了

疫情防控,你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枯燥无味?

单调无趣?

敲黑板!

第八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

为你送来快乐

活动类型丰富

多姿多彩

期待大家的作品!

一、活动口号及主题

活动口号: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活动主题:

助学·筑梦·铸人

二、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三、活动形式

文字作品(含资助工作案例)

短视频作品

宣传画作品(含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Logo

摄影作品

四、活动时间

作品创作、投稿时间:45日至515日;

学院初审、报送时间:521日至530日;

学校评审、表彰时间:531日至615日。

五、作品要求

1.文字作品

紧扣活动主题,撰写自己或者他人在国家资助和学校帮扶下不懈奋斗的点滴故事,记录受助学子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积极投身抗“疫”等志愿活动的别样青春,讲述教育脱贫攻坚对个人、家庭、家乡发生的深刻变化,总结自己在实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方面的典型经验;题目不限,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另附2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电子版word格式,标题为二号黑体,正文为三号宋体,单倍行距。

2.短视频作品

紧扣活动主题重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长度在2分钟以内,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4格式;附2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3.宣传画作品

设计要求主题突出,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Logo需要切合资助育人理念;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一张图片,5M以上10M以下,JPGBMPGIFPNG格式均可;附2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4.摄影作品

以“最美校园”为主题,用镜头捕捉明伦、金明、郑州龙子湖校区中的建筑、花草、树木、人文等景观,通过照片展现校园风采,感受校园文化内涵;作品形式为单幅照片或者组照,组照总数不超过5张;格式为电子版JPG文件,800万像素以上。

六、评奖办法

1.院级评审及表彰

由各年级资助负责人收集作品,学院评选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若干,并将优秀作品及全部作品报送至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参加学校评审。本次活动会上线到梦空间,凡是参加的同学都可获得学时。学院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通过学院官微进行展播。

2.校级评审及表彰

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作品质量,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个。同时,根据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征集作品数量、推荐作品质量、新闻报道情况等因素评审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

七、作品使用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且内容真实,严禁编造,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优秀作品将通过“河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