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助

关注!化学化工学院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全面宣传党和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和举措,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推动学院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学院学生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开展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决定开展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近日,我院资助工作站站长田梦老师召集各年级资助负责人,安排部署关于本次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宣传月相关活动,主要就如何召开专题宣讲会、如何开展“诚信自强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以及关于“助学·筑梦·铸人”作品评选展播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各个年级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提出自己的想法,助力该活动的顺利开展。田梦老师强调本次会议要广泛的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方面的知识,此外,还要求本次宣传月活动要及时报道活动的开展情况,做好活动的总结,展示活动的经验做法。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1. 521-25日进行“助学·筑梦·铸人”主题作品评选展播活动,通过学院官网、官微进行线上展播,通过宣传画、手抄报、展板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

2. 521-25日为考上研究生的毕业生宣传研究生教育阶段资助政策;向贷款毕业生宣传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高校困难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的新政策;发放《致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

3. 525-27日召开线上专题宣讲会。对全体学生普及诚信及金融知识,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国家资助政策,引导学生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信息。普及预防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和违法高利贷等方面的知识。

4. 525-29日开展“诚信自强之星”、“考研保研之星”、“就业创业之星”、“科研创新之星”、“社会实践之星”、“志愿服务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以身边实例宣传诚信感恩、担当奉献的先进榜样。

5. 529-31日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展示活动经验做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