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资助

加强校地合作、助力学子起航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
来源: 管理员


为加强高校与地方合作,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新格局,729日,我院同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道,联合开封市资助管理中心赴祥符区教育体育局及资助管理中心组织开展资助工作交流座谈及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三时,师生到达祥符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立刻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了解到相关的办理流程后,协同工作人员帮助学生及家长完成贷款申请事项。同时,向其详细介绍国家及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措施。在详细了解到奖、助、贷、勤、免、补等高校完善的资助体系后,家长对国家的这些好政策赞不绝口,感谢国家让家庭不富裕的孩子也能安心上学,极大地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随后志愿者们前往附近街道、小区,向居民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真正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上。

下午四时,河南大学资助中心副主任赵炎、开封市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保生、开封市祥符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刚发相关人员在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二楼会议室举行了资助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赵炎讲到:高校与地方之间资助工作合作是大势所趋,高校与地方资助管理中心应当多加强联动,充分了解双方的工作内容,为同学和家长介绍完整的资助政策体系,全方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服务。李保生表示通过交流了解到高校在生源地贷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诚信感恩教育方面,这是地方工作中欠缺的环节。他非常认同赵炎强调的协同育人理念,会同高校一道积极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平台,帮助学生们完成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育人目标。

此次座谈交流及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与地方资助管理中心的首次联动,开我省资助工作校地合作之先河。有效地拓宽了高校与地方的资助育人沟通渠道,使我校与地方之间的协同育人工作更上一层楼,同时志愿服务活动加大了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将国家及我校资助政策和措施普及给了更多人,传递了温暖与力量。今后我院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在做好精准资助的同时,积极提升育人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尤其是受助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回报社会!